墨微

【喻黄】心脏大佬的计划(下)

就是喻文州用聪明才智收获了爱的表白,让双向暗恋成为明恋的故事。

上章写了叶修告诉黄少天喻文州喜欢上一个人并且周六要去表白,于是黄烦烦不开心。他决定跟踪队长

流云:队长队长,我觉得黄少这几天很不对劲啊。

索克萨尔:怎么了?

流云:我找他聊天,他总是心不在焉的,有时候不知道想到了什么,还对着我磨牙。

索克萨尔:你不用担心,没事的。

???卢瀚文对着喻文州暗下去的头像摸不着头脑。

“队长怎么也奇奇怪怪的,”他嘀咕着,“看来开导黄少的使命还是得我亲自来啊。”

于是他每天早中晚从便利店买一瓶红牛,然后用殷切慈爱的目光注视着黄少天喝下去。莫名其妙被灌了几升红牛的黄少天天天情绪亢奋,围着基地转来转去,劲不知道往哪使。

终于他忍不了了,在卢瀚文又一次递过来一瓶红牛时,他头爆青筋,使劲掐着卢瀚文的肩膀前后摇动:“你有什么猫病啊!一日三餐不差点的给我送红牛,你是红牛代言人吗,是吗是吗是吗,红牛代言人不是呼啸战队的唐昊吗?你没事干给他打广告干嘛,你这个叛徒!你到底是何居心啊!”

卢瀚文一腔老血只能往肚子里咽,又被黄少天愰的头晕脑胀,崩溃大哭道:“狗咬吕洞宾啊,你太坏了,呜呜呜呜呜,红牛什么的才不是我的错呢,那都是作者的错,作者已经疯了啊啊啊啊啊啊!”

小卢同学含着泪泡夹着尾巴逃跑了,并发誓再也不管无情无情无理取闹的黄•世仁•少天了。

—————————————————————————————————————

这星期六——喻文州要去告白的日子,很快就到了,黄少天戴着墨镜,裹着围巾,用口罩遮住了脸,打扮的就像一个小贼,还给自己灌了两瓶红牛。喻文州前脚刚走,他就偷偷摸摸地跟了上去。

黄少天给自己做了好几天的思想建设,但他还是决定今天跟踪喻文州,他牙酸的想,就当是最后祭奠一下自己胎死腹中的初恋吧(误)。

“到底是哪个不要脸的勾搭走了队长啊!”黄少天在内心咬着小手帕恨恨磨牙,“如果队长喜欢的人真的那么英俊潇洒娇艳风华沉鱼落雁闭月羞花才貌双全芳华镇天下的话,我就算是真得死得明白了。”

于是抱着一种“我倒要看看队长喜欢的人比我好在哪”的奇怪心理,黄少天暗戳戳的跟着喻文州出门了。

此时正值初春,g市却早已经告别了冬季湿冷的寒气,上午阳光正好,微风捎着这座城市特有的气息向四方流徙,少男少女们洋溢着青春的气息在城市的街头打闹嬉戏。大街小巷中飘散着早茶的香味,丝丝缕缕地往过路人的鼻下窜。

黄少天躲在街边的角落里,紧紧盯着前面不远处喻文州的背影,也许是刚才差点被早茶的香味诱惑导致他差点跟丢的原因,他现在更谨慎了,一刻也不肯放松。尽管路人频繁向他投来怪异的目光,他也毫不动摇。

喻文州继续向前走着,身为公众人物,他只是简单的戴了一副墨镜,可就是这样大大方方的态度,反而不会让别人妄自猜测他的身份。

黄少天勤勤恳恳的跟了上去,经过一个路口时,一个二十岁左右的女孩走上去拍了下喻文州的肩膀。

黄少天大惊失色:难道她就是队长喜欢的人吗?他偷偷向前站了一点,看见了这个女孩的外貌。很清纯很乖的长相,一看就知道是很温柔的性格。

黄少天郁卒地想:“原来队长喜欢的是这样性格的女孩吗?看起来我真得完全没有竞争的可能啊啊啊啊啊。”

然而这样女孩好像并不是喻文州的告白对象,她只是向喻文州说了几句话,喻文州淡定的点了点头说了什么,女孩明显有些惊讶,但也没有多说,两人很快分道扬镳了。

黄少天悬在空中的心落了下来,他继续紧盯喻文州,与之保持一定的距离,并随时利用人流与建筑物来遮掩自己。确保自己不会被对方发现。

两人一路磨磨蹭蹭接近了一家电影院,门口一个长相精致,打扮漂亮的女孩在原地驻足张望,黄少天的神经立刻绷紧了,然而喻文州头也不转的从电影院旁径直经过了。黄少天还没舒一口气,看见喻文州渐行渐远,立刻又小心翼翼的跟上去。

又跟了将近半个多小时,喻文州看似完全没有意识到有人在跟踪他。然而黄少天却是一点得意感都没有了。他已经要被自己整的精神衰弱了,看每一个都像是情敌的痛苦谁能懂,心脏永远顶在弹簧上上下跳跃。此时他的世界白茫茫一片,只能看到三种人:自己、喻文州、情敌。

黄少天咬着牙,精神恍惚地继续跟着喻文州走。不得不说作为联盟里剑圣,黄少天在这里也把把握机会的特点发挥的淋漓尽致,尽管在这种情况下,他还是下意识利用各种环境掩饰自己的存在。

在又一次躲在一根电线杆后暗中观察时,路人小女孩抓着棒棒糖,歪头看着他许久,疑惑地指着他问妈妈;“妈妈,这个叔叔好奇怪哦。”

女孩妈妈赶紧把小女孩拽到一边,边走小声教训道:“他是会把人抓走的坏叔叔,不可以离他那么近。”

黄少天只觉得一群草泥马呼啸而过,他在电线杆后的身躯一点点的凝固成石灰石。

尽管刚才那么惧怕真的见到喻文州喜欢的人,黄少天此时也不禁由衷的祈祷道;“我的情敌,拜托你快快快快快出现吧,我会非常非常非常非常感谢你的。”

也许是老天真的听到了黄少天的祈祷,喻文州在路口拐弯之后开始往一个小巷子里走去,进入这种小巷子一般也就意味着目的地要到了。黄少天深吸了口气,悄悄地跟了进去。

这条小巷很深,青石板铺路,人走在上面,一不留神,就会发出很大的声响。黄少天一会注意喻文州,一会又要在意脚下的路,有些手足无措。他越来越强烈的心跳声,让他心里空落落的,既害怕着即将看到的一切,又咬紧牙关一定要向前方走去,即使下一步就坠入万丈深渊。

小巷深处人烟稀少,隐隐可以听见声声蝉鸣,愈发显得幽静。

喻文州走着走着突然停了下来,站在原地不动了,像是在思考什么问题。

黄少天愣了一下,想要找东西躲一下。然而电光火石间,喻文州突然转过头来,目光直直地往这边射来。

看着喻文州一步步向自己走来,黄少天僵在原地,宛如被猫抓到的老鼠般狼狈不堪。

喻文州看着全身的毛都炸开了的黄少天,唇角勾起一丝隐秘的笑,但他立刻又止住了,他保持了平常的语气,不想给对方太大压力:“你怎么在这里啊?你不是说今天要训练一天的吗?”

黄少天脑中灵光乍现,瞬间抓住了重点:队长并不知道他在跟踪他。

黄少天立刻调整了面部表情,将二十多年来说垃圾话积累的演技都用在了这一刹那了。

“队长,好巧啊。”他笑着说,“居然能在这里碰到你啊。”

喻文州似笑非笑道:“这样说的话,确实很巧啊。”

“哈哈哈,”黄少天干笑道,“可能是我们在队里配合太久了,导致我们太默契了,我们想到一块去了………”他还想说:都是队长你训练的好啊,不是你不辞辛劳的训练我们,我们也不会那么默契,没有默契团队就配合不好,也就没有我们那么好的成绩了哈哈哈哈哈哈……

然而他还没继续说完,喻文州用一句话就让他将他想说的一切都吞进了肚里。

喻文州说;“你跟踪我了大半天,能不巧吗?”

“我……”黄少天张了张嘴,却什么都说不出来。

“知道之前那个女孩拍我肩膀跟我说了什么吗?”喻文州唇角微勾:“她说,后面有个奇怪的家伙在跟着我。”

“啊……”黄少天傻了,他没想到自己这么早就被发现了。

“那么,你到底是为什么要跟踪我呢?”

黄少天低下头沉默了,喻文州也没有说话,短暂的寂静后,黄少天终于放弃了抵抗,抬起头,他张口,用无比艰涩的声音缓缓道:“叶修跟我说……你有……”他用尽全身力发声,像是有什么东西哽在嗓子里,让他的声音沙哑极了,“喜……喜欢的人了……今天……告白……”

“那叶修有没有说我让他问你我喜欢的人是谁?”喻文州轻声问。

“什么?”黄少天茫然抬头,睫毛湿湿地粘在一起,眼底像是还泛着水光。

喻文州深吸了一口气,隐忍般闭上了眼,再睁眼时,脸上已经没有了丝毫情绪;“所以你是想来看看我喜欢的人是什么样的吗?”

“是……”

“然后呢?”喻文州声音含着不易察觉的颤抖,“为我加油鼓劲并且祝福我吗?”

黄少天想说是,他想说:是,祝你幸福。

可话还没说出口,内心就已经全面溃堤,与此同时,一个更酸涩更绝望只在他的梦里出现过的愿望如海啸般骤然冲上头脑席卷了他的整个躯体与灵魂。

他微微颤抖了起来。

“我……”他艰涩的发声,每个字都异常的沙哑却带着义无反顾踏入地狱的决心,“我喜欢你……”

“我……”他还没说完,一个温热有力的身体就狠狠拥抱住了他。

“我也是,我喜欢你。”喻文州低下头抵住他的肩窝,闷闷的说。

“你说……什么?”黄少天抬起头,像是不敢相信。

喻文州看着他。初春时节,正是万象更新草长莺飞的时候,路边的桃树被点染成了嫩嫩的粉,不时散落的花瓣轻轻在小巷中飘摇,野蜂在花丛中穿梭,黑白相间的燕子口啄新泥往返飞翔。姹紫嫣红生机勃发的景象,都一一映照在了眼前人的眼眸之中。

喻文州在春季暖洋洋的阳光中微微醺了,他低下头,在春天的簇拥里,轻轻吻住了眼前人的嘴唇。

本来应该还有些东西没写,但我觉得写到这就是应该完结啊哈哈哈哈哈哈哈,不过应该会在补一个后续把没写的都写了顺便甜甜甜甜
不得不说首行缩进真得很迷,不会弄눈_눈

评论(3)

热度(66)